RKKJYW

【博君一肖】囚心 拾柒

强制*古风甜虐*HE

质子赞x摄政王啵



章十七·护心钱


是役,合围已成,燕军主帅李泊文被围汴州城外,王一博下了死令,全力捉拿李泊文,生死不论!向前一步是千架连弩,往后是数万齐军,他们成了瓮中的鳖,笼中的兽,穷途末路,只能拼了一切,妄图杀出一条血路来。


“报!燕军主帅李泊文已冲杀到合围圈边缘,怕是要突破防线!”


王一博又是一剑穿了一名燕军的胸膛,他几乎快杀红了眼,满脸都是血污,仿若玉面修罗,听到来报强自稳了稳心神。

“捉拿李泊文!至于其余人,穷寇莫追。”


汪卓成屈膝抱拳,正要领命,却不知从何处传来一支冷箭,百步之外,竟一箭穿了胸膛!肖战彼时正在王一博不远处杀敌,听到动静辅一回头,只觉得浑身血液都要凝固了,那满是硝烟惨嚎的战场像是瞬间失了声,只剩下王一博不可置信地捂住胸口,坠下马的时间被拉得格外地漫长,每一瞬都仿若有一个世纪那么久。

“王一博!!”


“王爷!!”


肖战翻下马,跌跌撞撞地奔向王一博,那个在今夜出发前,还信誓旦旦的让众将士将性命交给他的人,他怎么能死?他怎么可以死!

“王一博,王一博你怎么样?你说话啊!!”


王一博紧闭双眼,满脸的血污衬得他唇色愈发苍白,那个平日里最喜欢说些着三不着两的荤话逗他的人,如今正了无生气地倒在他的怀里,像是... ...像是再也不会醒过来一样。肖战颤抖着按着王一博的胸口,那支箭射得极准,怕是已经... ...汪卓成叫来人小心地将王一博往城里抬,那边又有排头兵跑来。

“报!燕军主帅李泊文已带一小队人杀出重围!”


肖战跪在原地,骨节捏得“咯吱”作响,再抬头,已是满眼的血丝,一错不错地盯着李泊文逃走的方向。

“汪卓成,帮我调一队骑兵。”


“好。你要做什么?”


肖战将剑插在地上,撑着剑柄站了起来,遥遥向西一指。

“追穷寇,绝后患!”





这一回,没有人再质疑肖战的决策,没有人再去管那劳什子的“穷寇莫追”,“两国恩怨”,所有人心里就只剩了一个念头,跟着肖战,把燕军赶尽杀绝,为王爷报仇!


王一博一直以来都是是他们心中的神,是和朱赞锦一样,给予他们信仰与希望的人。


遥想当年,先帝在位时,武将们的地位一直很低,他们为大齐出生入死,得胜凯旋,所得到的封赏也至多不过几十两银子,朝堂里武将从没有说话的资格,哪怕是将军想为将士们多争取些军饷,也起码要递送十几封折子。而那些言官们,不过是在朝堂玩阴谋,弄诡计,却往往一句话就能决定他们的生死!


何其不公?何其不公,何其不公!!直到王一博接手了小皇帝,成了大齐只手遮天的摄政王,他开始重武将,论功行赏,朱赞锦就是那时从一个小小的从三品骁骑将军,被他一路提拔到了正二品镇国将军,而他们每一次的胜仗,都不再像以前一样,只能在北地苦守那少得可怜的一点儿封赏,而是能得诏回朝,受百姓夹道欢迎,皇帝亲自接见,甚至还能和家人团聚,向他们骄傲地讲述,这一仗,他们又斩落了多少敌首,攻陷了多少座城池。


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王一博给他们的。而如今,燕赵的人居然胆敢伤他们的神,那他们就该为此付出代价!汪卓成策马立于头前,沉声道。

“家中无兄弟者,出列。”


无人出列,大家沉默地捏紧手中的长矛,满腔都是怒意。


“父母年势已大,需儿女赡养者,出列。”


仍然无人回应,汪卓成无奈道。

“我再说最后一次,家中幼子尚在襁褓者,出列!”


没有人愿意当缩头乌龟,肖战一扯缰绳。

“好得很,都不怕死。那就跟我走!”






合围圈内已乱成了一锅粥,肖战带了整整三百骑兵,一路沿着城外的小径猛追。李泊文本就受了伤,带了百余人杀出重围已经实属勉强,终于在三百里开外被肖战追上。

“呵,我真是没想到,最后居然是败在你的手上。”


李泊文原先对肖战无甚印象,只知道是王一博带在身边的人,长得极好,还以为是个绣花枕头,中看不中用的,万万没有想到,就是因为他的轻敌,才造成了如今这样的局面。肖战唇角弯起来,笑意未达眼底,声音冷得像二月的霜花。

“李将军,输给我这样的人,委屈你了。”


李泊文忽然仰面长笑。

“可是我赢了王一博!那一箭准不准?我亲自挽的弓,我要是回不去,也要让他跟着我一块儿陪葬!”


他这话不仅仅惹怒了肖战,更激怒了随行的三百二十八名,受过王一博恩惠的铁骑。今夜,李泊文他们是逃命的穷寇,那汪卓成他们就是前来拼命的追兵,两队人打杀在一起,没有谁比谁更勇猛,有的只是你死我生,不死不休!肖战疯了一样和李泊文缠斗在一起,他武功其实不行,更何况对手还是李泊文这样,在燕赵赫赫有名的大将军,要不是有汪卓成在一旁分散李泊文的注意力,肖战怕是早就败下阵来,成了刀下魂。

“小公子,你不是他对手,我来。”


肖战捂着肩膀站了起来,倔强地盯着仍立于马上临阵杀敌的李泊文。

“我来!”


没有人能够满身是伤,在这种情况下全身而退,李泊文已是强弩之末,在又勉强斩杀了一个骑兵之后,终于被肖战一剑穿了胸膛,齐军在汴州城内挨了一个多月的打,终于在今夜迎来了暌违已久的胜利。肖战跌坐在地上,捏着一直藏在怀中的那枚同心结失神,早知道...早知道便戴着了,他看到了,定然也会欢喜一些的。





一队人回去的时候,汴州城外已是满目疮痍,城门的士兵见是他们回来,赶忙奔过来报信。

“肖参军,你可算回来了,王爷想见你。”


“... ...你说什么?王一博他,他没事?”


“王爷受了轻伤,不过所幸未伤及心脉。”


肖战奔到兵营的时候,王一博正靠在床头,胸前一圈圈裹着纱布,倒真是只受了轻伤的样子。

“怎么会?我明明看到你中了箭。”


王一博脸色仍然有些苍白,听到肖战这么问,硬是腾出一只手,从怀里掏出了什么东西,已经裂成了三块。

“本王就是想着,你头一回送本王东西,不想就这么随意戴着,本来是想挂脖子上的,后来想想,还是缝在胸前的衣襟里,本王也用体温暖着,就好像你刚送我时那样暖。”


他有些心虚地想把枚碎裂的古钱收起来。

“可惜就这么碎了。”


“碎了就碎了,本就是保平安的,保了平安就好。”


王一博仔细地帮肖战理了理被夜风吹乱的头发。

“你傻不傻?李泊文冲出去便冲出去了,他此一番好不容易才脱身,已经是被逼急的凶兽,你这样追过去,他定然全力反击,吃亏了怎么办?”


“大不了一条命。杀了他,燕赵若再要寻良将,怕是也要一阵子。”


王一博无奈摇头。

“你总这样,让你承认一句你是为了我追过去的,就这么难?”


肖战垂下头,默默良久。

“你好好养伤,有什么需要叫我。”


“小战,你跑什么?”


看着肖战落荒而逃的背影,王一博失声轻笑道。

“明明心里有我,非不承认。”



(感谢@😃 @阿莓 @PeterPanPan @Lily peng @故人酒。 @安夏 @冷霜蓉的投喂,除夕夜快乐哦!)

评论

热度(12497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